2011-03-20-竹子湖海芋季-B000.jpg
清爽的天氣 乳白的海芋花
整谝的花海 真是滿心愉悅
很久之前竹子湖就種滿了海芋花
 一切沒有開發的田野(如今店家成群)
之後有一小段時間 因土壤.污染的情形 導致花開得不佳
直到八十七年才又復育成功
才又可遇見這片美麗的海芋
2011-03-20-竹子湖海芋季-B001.jpg   
2011-03-20-竹子湖海芋季-B002.jpg  
2011-03-20-竹子湖海芋季-B006.jpg  
2011-03-20-竹子湖海芋季-B005.jpg   
2011-03-20-竹子湖海芋季-B007.jpg  
2011-03-20-竹子湖海芋季-B003.jpg  
2011-03-20-竹子湖海芋季-B008.jpg 
2011-03-20-竹子湖海芋季-B013.jpg

竹子湖海芋季
http://www.callalily.com.tw/index.html

‧中文名稱: 海芋
‧英文名稱:Calla Lily,Arum Lily,Gold Calla
‧學    名:Zantedeschia aethiopica (L.) Spreng
‧科    名: 天南星科(Zantedeschia))馬蹄蓮屬(Zantedeschia)
‧別    稱:野芋、蕃海芋,彩色海芋又稱馬蹄蓮
‧原 產 地:南非
‧分    布:彩色海芋主要分布在台中縣(后里、和平、烏日)4.5公頃,新竹縣(五峰)3.2公頃,南投縣、彰化縣、苗栗縣、台北縣、桃園縣、雲林等縣。
‧用    途1. 切花材料。 2. 高級插花花材。3.陰濕地之地被植物。4.藥用:性味:塊莖:辛、溫,有大毒。效用:根、葉:磨醋,敷癰瘡惡癬。 (5.送女朋友....)
‧莖:  株高約 70~80 公分,有肉質圓塊狀地下球莖。‧葉: 葉自根莖部的生長芽點冒出,長柄狀,呈卵狀箭形,鮮綠色,海棉質,類似芋葉,基部心形或戟形,全緣。
‧花:開花時由葉腋抽出花莖,高出葉面開於頂端。花形落落大方,簡單而優雅,漏斗型部分,是葉子的變形,在專業裡的稱呼為『佛焰苞』,
真正的花是在佛焰苞中間那柄黃色花穗,花香淡雅宜人,依品種不同而各有各的香味。肉穗花序上方為雄花, 下方為雌花。
‧果    實:漿果淡黃色。
‧特    性: 多年生草本球根花卉具塊莖。株高約 70~80 公分。葉片心狀箭形,基部心形或戟形,全緣。
佛焰苞白色,輪廓呈寬漏斗形,肉穗花序黃色,台灣近幾年的栽培品種甚多,如黃花海芋、橙色海芋以及粉紅海芋。漿果淡黃色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被設計的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